乌鸦是只黑鸽子,鸽子是只白乌鸦

撰写于 07/05/2017 | 分类 :杂文录 | 乌鸦是只黑鸽子,鸽子是只白乌鸦已关闭评论

乌鸦看到鸽舍里的鸽子悠然地吃着主人提供的食物,非常羡慕,就将自己涂成了白色,混入其中,起初小心翼翼,倒也未被发觉,时间久了,一时得意,大叫了几声,结果露出了破绽,被鸽子合力赶走了。乌鸦认不出被赶出来的白乌鸦,白乌鸦只好孤独地到处流浪……
鸽子在鸽舍里吃着主人提供的食物,看着外面乌鸦自由地飞翔,就想和他们一起飞,可乌鸦不接受,争相赶它走。鸽子钻进烟道,将自己抹成黑色,乌鸦看不出这是鸽子,一起很和谐。一阵风雨过,鸽子露出了白色的羽毛,结果露出马脚,被赶出来了。鸽子回到鸽舍,同伴不认识,主人见了叫到,天哪,这鸽子咋这么脏,就来赶它走。黑鸽子只好孤独地到处流浪……

 

人总是渴望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。就像乌鸦自由自在的生活,却担心吃喝的问题,羡慕鸽子的衣食无忧;而鸽子虽然衣食无忧,但是它却希望可以像乌鸦一样自由的飞翔。人总是不安于现状,不懂得满足,认为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,于是便想方设法、绞尽脑汁去得到,却不知道往往的到的的同时,也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最珍贵的东西。

“乌鸦是只黑鸽子,鸽子是只白乌鸦”个人认为应该是讽刺那些不懂的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想尽一切办法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结果机关算尽,最后还是会黯然离去,不仅没得到想要的,而且连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一同失去,就像混在乌鸦里的鸽子和混在鸽子里的乌鸦,最终只好独自流浪!

所以,做人要安于现状,懂得满足,懂得追求是对的,但是不能滥竽充数。但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就不要去强求。明白自己是想做乌鸦还是想做鸽子,如果选择做乌鸦就不要羡慕鸽子的安逸生活;如果选择做鸽子,那么就别再奢求乌鸦的自由!有一舍就有一得,只有真正努力才能有回报,只改变外表而不改变内心,只会得到一时的满足,而不是一世的快乐!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