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意外流产,你不知道的事

撰写于 05/20/2015 | 分类 :大杂烩 | 关于意外流产,你不知道的事已关闭评论

XI2T

 

意外流产通常是由于基因问题(本文的流产均指意外流产),它影响了大约15%-20%的妊娠。Obstetrics & Gynecology最新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,显示人们对于流产这件事有诸多的误解,包括流产的概率、常见原因——而这些误解会在流产发生时,加重内疚和羞愧感。

研究人员招募了1147名志愿者参与调查。Zev Williams博士说:“这绝对是规模最大的关于流产的调查。不过确切地说,我认为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针对流产的研究。”这些志愿者基本上可以代表美国人——但主要是白种人,因为其中亚裔、非裔、拉裔占比较少。

研究结果显示,人们严重低估了流产的概率,55%的人认为发生率仅6%;22%的人错误地认为怀孕期间的生活方式(如吸毒、喝酒、抽烟)是最常见的流产原因,超过了基因问题和药物治疗。另外,男人持有错误观念的人数大概是女人的2.5倍。

而且调查发现,人们对于流产的情绪性原因看得较重。

J5WQ

如图所示,我们可以从中读出两点:一、很多人们以为会导致流产的原因,其实根本不存在,如吵架、举重物、以往的性传播疾病史、以往的避孕史等等。二、人们所误解的那些原因,基本上都可以被解读为怀孕方或者是夫妻两人的过错。

Williams认为,其中有些观点是根植于我们脑海中的,因为人类自古以来就面临着流产的问题;它们产生于长久以前,而非我们如今身处的时代。这些观念就像民间故事一样,一代一代地流传下来,以至于很难改变。但问题在于,人们对于流产率的低估(比如揍一两拳)和对于女方或双方的过失的高估会构成一个恶性循环。Williams说:“因为人们对于流产(错误地)背负着内疚和羞愧,所以他们闭口不谈。而这,会让那些本就是受害者的人更加孤立无援。”

目前,针对流产研究的资金远远不足——远比不上那些更不常见的问题。但Williams自信地认为,从长远角度看,他及他的团队所做的研究一定会帮助人们驱散一些错误观念;好比对癌症进行研究后,人们不会再错误地认为应该避开癌症病人。

[蛋花 via nymag]

 

» 标签: ,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