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只想你变笨!20个学校里不会教的人生道理

撰写于 07/25/2015 | 分类 :大杂烩 | 世界只想你变笨!20个学校里不会教的人生道理已关闭评论

大学时的教授说过一句话:“除了父母,世上只剩下老师会希望你变更好,因为出社会后,没有人希望你爬得比他高。”所以我们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好,避免变成别人的垫脚石……

536e202615201

但老师也不是都是对的,学校教的不全是真理,我们需要不断思考,不断进步,这20个道理,似乎都是教科书上不会教你的:

1.世界不断想让你变笨。
像是银行的利率、政治操作、不用努力就能瘦的减肥食品等,不如多读书充实自己,学习分辨是非。

2.不要尽信学校教你的。
有时候学校排的这些课程,可能已经不符潮流,或是系统过时,错误百出,我们自己要懂得去思考,而不是盲目跟从。

3.尽可能多阅读。
学着多读书,并保持这个习惯,多吸收新知,总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4.随时和人保持接触。
多和人交朋友,并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、兴趣,把友谊建立在不同的兴趣上。

5.别浪费时间在害羞上。
害羞是一种情绪,那会让你失去理性、逻辑判断,你可能因此丧失了正确的决定。

6.如果你在一段关系中,感到有某些违和点,那通常就是分手的理由。

7.尽可能与长辈相处。
长辈、前辈通常具备同龄人所没有的决策力和经验,他们的经历也将成为你的借镜。

8.多和比你优秀的人相处。
那些人或许比你会化妆、会读书、会赚钱、脾气更好、比你会玩、有上进心,总之多向他们学习,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。

9.随着年纪渐长,你会变得更加保守。
这是统计出来的事实,年纪越大越想保持现状,所以记得趁着年轻,做一些疯狂的事吧。

10.尽可能减少花费。
减少生活中有的没的开销,让这些储金成为你疯狂决定的后盾。

11.少从物质上得到满足,而是从丰富的经历。
研究证实,美好经历带来的幸福感,远比物质满足带来的幸福感更长久。换句话说,宁愿把钱拿去旅行,也不要花在一个名牌包上。

12.想方设法开源节流。
短时间内,你或许只能担心下个月的卡费怎么办,但通过开源节流,你的金钱后盾将越来越稳固,并让你的生活稳定。

13.学会计划。
从列一些待做事项开始,渐渐系统化你的生活、设定目标,这会让你活得更为积极、有方向。

14.趁着年轻把身材练好。
年轻人的代谢、荷尔蒙都较活跃,不要浪费这个优势,而这还能训练自己的自制力。

15.学会下厨。
虽然一开始的确很难,但是自己下厨不仅健康、省钱、习惯后还会从中得到乐趣。

16.你需要良好的睡眠。
睡眠的好处无须再提,而且再加上自己下厨,甚至有助于锻炼身材。而且不好好睡觉,会让身体跟脑子变得迟缓、事倍功半。

17.使用一个能提醒自己的APP。
不要相信自己大脑的记忆力,多用一些笔记、APP 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事情,将生活系统、效率化,不然你的智能手机都拿来干嘛?

18.设定一个大目标。
你可以选择做些非常疯狂的事、或是一个伟大的目标,并以那为终点前进,就算没有做到100%,50%也是很不错的成绩。

19.专精于一、两件事。
不要什么事情都略懂略懂,选择一项并专精于此吧。

20.不要试图改变他人。
不要试图改变别人的习惯、行为、做法或观点,你是他的谁啊?去找个志同道合的。

 

» 标签: ,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