献给你那打酱油的人生

撰写于 03/09/2014 | 分类 :杂文录 | 献给你那打酱油的人生已关闭评论

20 - 1

此文献给那些总觉得自己在打酱油的人们。
你常常觉得,自己就是为了打酱油而生的。
高中一毕业你就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了。高中同学聚会,你发现总有同学看着你笑笑就是叫不出你的名字,你安慰自己说,高中同学都只记得那些班干部,特长生,长得漂亮的女同学还有那些学霸跟富二代们,谁会记得各方面都普普通通的我?
你走的就是低调路线,枪打出头鸟啊!
你恨不能变成一个没有人注视的隐形人。
不过让你伤心的是,你暗恋了两年之久的那位同学居然也忘了你的名字。
虽然你一直没有告诉过Ta你内心的感觉。
还好我没有表白,不然一定也是悲剧收场,你这样自我安慰着。
你从不主动联系朋友,因为你觉得他们想联系你的时候,会主动联系你,所以你的朋友寥寥。
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,反正他们也没多少朋友。
刚上大学那阵子,你曾经决定不再打酱油,要努力做好一些值得做好的事,让别人记得你。
可无奈你睡得太晚,导致早晨总起不来去上第一节课。寝室同学刚开始还叫你起床,时间长了,也就随你去了。
不过那也没关系,反正你上课从不认真听讲,如果老师点到,寝室同学还会发短信通知你。
你会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冲进教室,有时候连课本都没带。
不过还好,老师只点到,不检查课本。
在寝室的时候,不是对着电脑看电影,玩网游,逛淘宝什么的,就是在手机上看电影,玩网游,逛淘宝。
遇到犯懒不想出门的时候,还可以叫寝室同学带一份饭上来吃。
每到期末考试前,你就会行动力大爆发,到处找同学借笔记复印,然后在老师划重点的那一天在崭新的课本上认认真真划下记号,然后用你十多年练就的强记的本领在考试前一天晚上熬通宵,第二天考试的时候,恨不得在十分钟之内把所有背下来的东西都倒在卷面上才好。
不过你总是那么幸运,虽然一直如此,却几乎没有挂过科。
你很感谢大学亲爱的老师们。
考完你遇见某学霸,习惯性地打个招呼并询问他考得如何,他表示一般。你在心里说,靠,别骗人了,等分数出来一定又拿最高奖学金。
对于你这种60分万岁的人来说,拿奖学金你当然从来没想过。
班干部竞选,参加社团什么的,更是离你十万八千里,要你去当班干部,别开玩笑了。你才不屑于参加这种无聊的活动。班干部,不就是拍老师和领导的马屁?
班级和学校的集体活动你更是不愿意参加,那些东西实在是太无聊了,一堆根本不熟的人有什么好玩的?有一次你在路上跟班主任擦肩而过,你没叫他,他也不认识你。
你觉得这样挺好,没人管、没压力、没事做。
可是当你看见奖学金的榜单、班干部选举的唱票榜,尤其是毕业之前,那些学霸轻松拿到好几份offer的时候,你心里还是会有那么一点酸溜溜的。
然后默默感叹一句,我这打酱油的人生!
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个,众人都看着他发言的那个,老师的目光朝向的对象,为什么从来都不是我。
不过这些都是一闪念的事情,又有什么关系。
枪打出头鸟啊!
后来你也和所有同学一样,毕业参加工作了。
你回到了家乡,在一个不咸不淡的单位干着跟自己专业没多大关系的活儿。反正你的专业也是高考前爸妈帮你选的,你不喜欢也不讨厌。现在的工作也是不忙不闲的,感觉和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差不多。
大学课堂上的知识,你早就忘得精光了——本身你也没学进去多少,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已。你的专业到底学了些什么,你根本就不知道。
爸妈能帮我找到这个工作已经很不错了,你这样想着。
有时候你也觉得自己应该在领导面前好好表现表现,不过手头有了事情,你又犯懒了。你早已习惯接受别人的帮助,反正总会有好心的同事帮你把事情做完的。
不过这单位上班时间不可以聊QQ,让你开始有些怀念起学生时代。
想要独立完成领导交给你的任务,倒是比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完成作业要困难一些,又没同学给你现成的抄。写材料整理信息什么的,本身就不是你的强项,可是现在已经工作了,不比上学的时候,有些东西还是必须得完成,实在不行也得按时糊弄过去。有时候你也会烦躁:为什么这些琐碎的事情,都落到你的头上。
好歹我也是个大学生,就做这些无聊的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儿吗!?
你内心开始抱怨,但又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干什么。
你开始有些想念大学那自由自在没人管的日子了。
一年过去了,两年过去了。

页面: 1 2

» 标签: ,

评论已关闭。